雙北公有市場全面戴口罩!外圍流動攤販卻無法管

叫賣聲四起的市場口沫橫飛,為了不讓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北市從今天開始要求公有市場內所有攤商都得戴口罩,若警告兩次不聽勸就會被收回攤位,而對民眾則是沒有強制性,採呼籲、勸導方式,希望所有人只要進到市場,就將口罩戴起來。

更多新聞: 4/9起北市公有市場一律戴口罩 市府喊話中央:沒罰則恐難執行

看到民眾沒戴口罩,攤商趕緊提醒,因為北市防疫升級,4月9日開始到48個公有市場,都得全面戴口罩。

攤商都能配合,戴上口罩做生意,因為違反兩次被警告還不聽勸,就會被收回攤位,不過對消費者卻沒強制性,上路第一天就有人忘了戴。

台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新北的針對沒有戴口罩的部分,開罰是依照食安法,台北市其實是相同的法律,但攤商朋友大家都配合很好,所以現階段沒有這類問題,客人這部分現階段是用勸導的方式。」

副市長黃珊珊親自視察,市場也在大門貼出告示,進場還要量體溫,但看看幾步距離外的攤販和傳統市場卻無法可管,許多人也就乾脆不戴,讓部分業者擔心有傳染風險。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提到,「外面的店家或者是流動攤販,目前為止中央並沒有下令有什麼規定,所以我們也只能勸導。」

除了北市,新北市同樣祭出規範,8日開始市場攤商沒戴口罩,就會依食安法開罰最高6萬。雙北紛紛提高防疫標準,就是不讓菜市場成為口沫橫飛的防疫破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市場攤商全面戴口罩 市府彈性上下班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