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羅斯福號航母286人確診 2329人已撤離到岸上
停泊在關島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今(9)日驗出有286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國防部官員今(9)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停泊在關島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空母艦上,約有286名官兵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目前羅斯福號已有超過9成人員接受病毒檢測,艦上共有2329人已撤離到岸上,其中1700人下榻飯店。

更多新聞: 美國羅斯福號航母又染疫 傳出5官兵確診

根據法新社今天的報導,美國和歐洲再度創下單日新高的死亡人數狀況,澆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堅稱已見疫情逐漸好轉的希望光芒。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迄今累計已有148萬人確診,超過8萬8000人病故,且幾乎沒有國家能倖免,由於全球商業活動頓時停擺,世界經濟迅速陷入重大危機。

中央社則報導,英國今天也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938人病歿,打破境內單日增加死亡病例紀錄。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連續第3夜在加護病房度過,據稱他的病況正在改善中;法國累計死亡病例則宣告升破1萬人,當局準備延長嚴格的封鎖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5百名官兵染疫!美航母羅斯福號再添103例確診 1人住進加護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