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防疫上路!未人流管制 民眾忘戴口罩

夜市防疫新措施,從今日(4/10)開始,除了要求攤商和消費者,全程佩戴口罩,也要進行人流管制、量體溫,排隊更要保持安全距離;另外攤位的用餐座位區,倘若沒辦法有效區隔,可採用隔板。民視記者實際前往台北寧夏夜市,發現仍有不少民眾,沒有配戴口罩,甚至夜市一度出現壅塞現象。

寧夏夜市,夜晚的用餐時間,一度湧現人潮,現場卻不見人流管制,民眾排隊時,也因走道動線狹窄,彼此沒有間隔一公尺以上的距離,還有不少人忘了戴口罩。

寧夏夜市保全在夜市各處宣導,提醒民眾務必戴上口罩;保全拿起大聲公,不斷提醒戴口罩,這才有人趕緊把口罩戴上。



北市府市場處,卻只在入口處,張貼小小一張A4紙,公告要戴口罩,不少路過民眾,根本沒注意到、甚至許多人仍習慣邊走邊吃。

有民眾乾脆全副武裝自保,戴上大面罩,攤販加強防疫,除了將用餐座位距離拉大、也自備酒精消毒。

夜市防疫新措施上路第一天,被稱為模範夜市的寧夏夜市,卻小狀況不斷,商圈協會坦言,除了上路時間太趕,最難之處就是管制人潮,和限制單一出入口。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執行長林定偉說明,「希望說(政府)核定我們這邊到底多少人,最好做人流控制,單一出入口它還是有一些風險在,因為人流會反而更容易繞,建議是不是可以採雙出入口。」

鏡頭轉到華西街夜市,因應防疫,攤販試吃品全都撤掉;夜市出入口,卻只有放置酒精,沒看到量體溫,原來是額溫槍,根本未到貨。



不過來到嘉義文化路夜市,幾乎人口一罩,大人小孩口罩戴好戴滿,原來是嘉義市政府動員數名人員,前往夜市,高舉告示牌,連員警也出動、加強宣導。

不只夜市業者提升防疫,地方政府也全力投入,為防疫做好把關,就是希望降低感染風險,民眾安心逛街,夜市攤販也能繼續營業,維持生計。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黃啟豪、台北-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