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有7600萬片落差 陳時中:14天9片儲備量

現在口罩產每天可以產1500萬片,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調閱資料發現,利用數據計算後,口罩少了7600多萬片,質疑是不是政府「暗槓」?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不可能暗槓口罩,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解釋了,原來這7600萬片口罩是作為14天9片口罩新制儲備量。

更多新聞: 全聯加入口罩取貨行列!特設「無塵室」全副武裝分裝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再強調政府不可能暗槓口罩!因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統計2月1日到3月16日,政府徵用的口罩以及分配數量,發現居然有7600萬片落差!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我會讓他們先讓我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蘇貞昌承諾,找出7600萬片口罩流向;下午疫情指揮中心,也馬上給出解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沒有仔細看算法,不過確實也是大數據專家,算起來八九不離十,不過就是因為有這七千多萬片,現在才有辦法十四天九片這樣,他必然是有一個大的高峰。」

神祕原因,原來就是為了這波新的口罩新制度,以前7天領2片,現在可以14天領9片,存糧存對地方,要把戰力花再刀口上。

而經濟部也給出口罩流向,現在每天製作的1500萬片口罩,先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跟警察消防,第二是傳統市場產業使用,但部分還是「作保留」,要讓疫情有突發,能夠緊急應變。

口罩新制度,隨著疫情跟著彈性變化,政府一步一步搭起防疫管控;彈藥保留,避免疫情轉折爆發,彈盡糧絕,還要對外求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貝佐斯戴口罩視察倉庫 隔天又傳員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