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土耳其疫情告急  下令31大城48小時宵禁
土耳其通報新增4747人確診、98人病故, 雙雙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續燒,土耳其通報新增4747人確診、98人病故, 雙雙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疫情告急,當局擔心民眾會趁週末好天氣外出活動,下令包括首都安卡拉在內的31個大城市48小時宵禁,所有居民從週六子夜起至週日晚必須留在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破6萬確診逾千人病故 總統艾杜恩:週末繼續宵禁

根據中央社報導,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表示,在土耳其染上武漢肺炎死亡率為2.14%,於人口數超越1000萬的國家中排行第12。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指出,全球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0萬人,較大約一星期前增加一倍,其中七成在歐洲;染病人數超過165萬人,為了遏止疫情蔓延,全球有數十億人口被迫待在家中。(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突宣布宵禁反引民眾恐慌性搶購潮 土耳其內政部長閃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