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喜若狂! 偏鄉國中生寫信給小英真的回信了

花蓮偏鄉的玉東國中,有老師在作文課,教學生寫信,其中有2人突發奇想,寫信給總統蔡英文,詢問台灣主權的問題,還有武漢肺炎的疫情,最後,懷著忐忑的心寄去總統府,沒想到一個禮拜後,真的收到總統府的回信和回答,讓兩名學生欣喜若狂。

更多新聞: 偏鄉就醫不便!老翁等公車一小時不幸昏倒身亡

國中學生滿臉得意,因為他和另外一位同學,寫信給總統蔡英文,竟然都收到總統府的回信。

花蓮玉里的玉東國中,老師在作文課上,要學生們練習寫信。其中兩位學生,寫給蔡英文總統,內容提到;感謝總統讓台灣被更多人看見,佩服總統面對中共的打壓,強硬的回覆,更稱讚蔡英文是真正的辣台妹。除了稱讚,也附上許多尖銳的問題,像是「什麼時候宣布台獨?」還有,「武漢肺炎會在台灣蔓延嗎?醫療資源夠嗎?」寫完信,透過行動郵局車,把信寄出去。

原本以為,故事就此畫下句點,沒想到,一個禮拜後,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回信了,內容當中,除了強調台灣已經是個獨立國家,還重申政府在防疫工作的決心,更鼓勵2位同學努力充實自我,追求理想。

意外的回信,讓學生都相當興奮。這也讓校方感觸很深,因為總統府的回信,對偏鄉的學童來說,絕對是一個莫大的鼓舞。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