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肆虐美國南部 至少4州發佈警戒

美國因為疫情發燒,史上第一次、本土50州全進入緊急狀態,就在全美努力與病毒大作戰的時刻,南部又遭到龍捲風侵襲,至少造成6人死亡、數百棟房屋全毀,密西西比州宣佈天災緊急狀態,氣象當局至少對四個州、持續發佈龍捲風警戒,而南部和東部將近20州全都籠罩在風暴威脅下。

更多新聞: 龍捲風襲美中奧克拉荷馬等州!釀6死20餘傷

美國人2020復活節有夠悲情,不但因為武肺蒙上死亡陰影,老天爺還加碼龍捲風來亂,十幾個龍捲風接力吹,德州、密西西比、路易斯安納和阿拉巴馬州、爛成一大片。

密西西比州多個郡不但屋垮樹倒、車子掀到翻肚,勞倫斯郡一連兩個超大型龍捲風觸地,時速破320公里的狂風瞬間夷平地表。

因為武肺宅在家的民眾,打爆求救電話,最近已經累到不行的救護人員、更加疲於奔命,州政府呼籲民眾把路讓給第一線人員救災、此時更不要外出,而且避難時、不要忘了防疫、保持社交距離。

龍捲風也讓遭到毒害的航空業、倍加淒慘,本來已經因為疫情難飛、損失慘重,強風一掃,飛機、機棚和航廈、像是紙紮一樣全破、損失至少三千萬美元。

當局統計,龍捲風造成南部13萬8千多戶斷電,這讓居家防疫的日子更加難過,但再難受也要忍,因為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風暴未完,龍捲風至少會一路吹到13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失業率飆14.7% 食物銀行10日送出10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