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用星野源音樂拍片宣導 遭爆未取得授權

日本武肺疫情不斷延燒,目前國內總確診數已超過7500例,最嚴重災區東京也有超過2100人染疫,其中還包含一名眾議員的秘書,兵庫縣也有高級警官遭確診。官方為防堵疫情擴散,要求民眾減少出門,日相安倍甚至自己下海拍片做宣傳,卻被網友痛批不知民間疾苦。

更多新聞: 女攜汽油瓶闖入安倍晉三私人住家 稱盼被捕「重啟人生」

先前爆出因警員們參加新長官到任歡迎會,導致群聚感染的兵庫縣神戶西警察署,13日又傳出正副署長也全中標,總計已有10人染上武漢肺炎。署內其餘近120名警員,全被要求居家自主管理,兵庫縣也得調派警力支援當地。

另一方面,自民黨眾議員鳩山二郎的60多歲秘書也確診。

據傳這名秘書是在5日出現發燒症狀,但因一度退燒,仍前往永田町的議員會館辦公,之後因症狀惡化,就醫後才於11日確診染疫。國會也趕緊消毒議員會館,防止疫情擴散。

日本最大疫區東京,13日又新增91例確診,而各地不斷出現的院內感染,更恐引發日本醫療體系崩壞。官方也想方設法要叫大家待在家好好防疫。日相安倍晉三配上歌手星野源歌曲,拍下在家喝茶看書的影片,要大家沒事別出門。

但正值病毒肆虐之際,日本政府尚未提出妥善因應策略,安倍卻還是一副悠閒自在,讓網友痛批他神經太大條,甚至傳出安倍並未知會星野源方面就擅自使用原始影片,在在引來質疑。官方只低調回應,這都是為了呼籲年輕人避免外出。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推特上在我們可確認的範圍內,這段影片已經得到至今最高超過35萬的讚,迴響十分踴躍。」

除了北海道、大阪、千葉等地,要比照東京大規模停課停業,確診已破百的石川縣,也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抑制病毒繼續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明零時起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