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再添4例「珊瑚公主號」確診!外交部續追漂流海上台人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5名確診武漢肺炎,其中4人都來是來自珊瑚公主號的旅客,這艘船4月4日時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靠岸,當時船上已經有3名旅客死於武漢肺炎。郵輪準備了包機把他們送到英國,11日才飛回台灣。他們一行7人,4人今天確診。目前美國外海還有40多艘船,約13萬人準備靠岸,外交部將積極與船公司聯繫,掌握還有多少台人。

更多新聞: 「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靠泊長崎 累計48人確診武漢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再公布5名境外移入個案,其中4人搭乘珊瑚公主號被確診武漢肺炎,這一夥年紀在50、60歲的台灣人共有7人,2月15日前往美國再到南美洲等地旅遊。

3月5日7人在智利登上珊瑚公主號郵輪,19日準備在阿根廷結束旅程卻遇上武漢肺炎疫情,當地邊境封鎖管制,只好在4月4日停靠佛羅里達州,當時已經有船員10人還有旅客12人遭到感染,其中3名旅客死亡。

7名旅客入境時有5人有症狀,最後4人檢測為陽性,確診的2男2女已經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另外3人必須集中檢疫14天,目前採檢一次為陰性,不過為求謹慎,3人必須採檢3次陰性才可解除隔離。至於是否還有台人漂流在海上,有待外交部持續掌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美國那邊好像就是說在報導裡面,還有40幾艘船在美國的周圍等著要靠岸,有13多萬人,這裡面是不是有我們相關的國人去玩的,將來我們還是要把這樣的訊息溝通的管道把它溝通好來。」

珊瑚公主號這趟旅程是3月5日從聖地亞哥出發,共有1020名旅客,878名船員,共1898人搭乘。公主遊輪也發出聲明,美國當地時間4月9日就已安排5架包機,全力協助珊瑚公主號國際賓客回國,接獲返台賓客中有4人檢測為陽性,將持續協助賓客處理後續事宜。

因應疫情全球爆發,公主遊輪已於3月12日宣布主動暫停營運60天,只是對旅客來說,恐怕這回旅途將讓他們終身難忘。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顧疫情出遊!珊瑚公主號3返台者 隔離採檢須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