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4/20起週休3日 梅嶺賞螢季實名制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南奇美博物館將從下個星期開始縮短開館時間,週一到週三都休館。也藉著休館日的延長,進行館員培訓、典藏維護和空間的修繕。至於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梅嶺賞螢季,今年也首度採取平日現場實名登記,假日得要預約的方式進行。

更多新聞: 14天內武漢旅遊史、發燒 奇美醫院:謝絕探病

開館5年多,台南奇美博物館首度縮減開館時間,下周一20日開始要周休三天,每周一到三不開門。

奇美博物館公共服務組長侯幸佑表示,「周休三日的措施,我們這次先試辦到5月31號為止,到時候會看疫情的情況如何,我們再做機動性的調整。」

其實不管是六、七個壯漢一起,才處理得起來的玻璃更換,還是修復室裡專業人員在進行的典藏維護,還有展場空間修繕等等,都是平日休館時的重要工作。

因為疫情影響,參觀民眾少了六成,館方把開館時間集中,延長休館。一方面配合政府政策,另一方面也讓博物館有更多的整理時間。

另一方面每年到了4月中旬,梅嶺螢火蟲滿天飛的季節限定美景,今年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梅嶺賞螢季,首度採取平日現場實名登記,假日預約的方式辦理。

台南市觀旅局主秘盧振義提到,「每天就有2個時段,下午4點半到5點半,6點到7點,每個時段大概500名為上限。」

過去梅嶺在賞螢季節期間,假日平均吸引3千到5千人。原本市府有意停辦,但更擔心民眾要是自行前往,反而更不利全民防疫,評估後決定採取管制措施。現場會落實分時分流,接駁車也取消,呼籲民眾體諒配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萬人見證!奇美博物館耶誕樹點燈「美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