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視線死角惹禍…公車司機綠燈爆衝 年輕騎士連人帶車捲車底無生命跡象
台中市昨晚發生車禍。(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昨(12)晚9時多,一輛台中客運131公車行經崇德路、天津路口停等紅燈,62歲的謝姓司機疑因視線死角,在亮綠燈起步時竟衝撞前方停等機車,造成23歲張姓機車女騎士被輾壓過並卡在車底。 由於公車體積龐大,救助隊員出動頂舉袋、千斤頂、枕木等各器材將車體頂高,花了半小時終於救出女騎士。 但她現場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確切肇因待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計程車衝進中和便利商店! 46歲女子肢體疼痛送醫治療

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時這輛台中客運正在停等紅燈,不知何故往前衝撞機車,眼睜睜看著騎機車女子被輾過,眾人趕快報警,公車上的乘客則趕緊下車離去。消防隊趕至現場由救助隊員緊急用器材將車體頂高,製造救援空間,再將傷者緩緩移出,但傷者已無生命跡象,救護人員不斷施以急救,並火速送醫。

轄區第五警分局交通分隊指出,該部肇事公車行駛崇德路往郊區方向,在天津路口等停紅燈時,機車正停在前方機車停等區。該公車司機初步向警方坦承,「看見綠燈起步,因為視線死角沒有看見機車。」故警方研判疑因公車與機車的高度差,導致亮綠燈時,公車司機未發現左前車頭有一名女騎士,才會連人帶車輾過,正確車禍肇事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查證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