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影響 秋田竿燈祭二戰以來首次喊卡...「東北三大祭」全取消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秋田竿燈祭二戰以來首次取消。(圖/民視新聞製)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日本秋田竿燈祭執行委員會今(13)日決議,取消原先預計在8月3日至6日舉辦的祭典。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秋田竿燈祭首次取消。

繼青森睡魔祭、以及仙台七夕祭之後,秋田竿燈祭也在今天宣布喊卡,這是二戰以來秋田竿燈祭首次停辦。因應疫情,東北三大祭今年全數停辦。

秋田竿燈祭是日本指定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去年8月為期4天的祭典期間,共吸引131萬人入場。

另外,日本東京今日新增91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由於東京稍早修正10日確診人數,從原先的189人改為188人,所以目前累計人數達到2158人。

今天新增的病例中,包含一名東京都廳、隸屬「戰略政策情報推進本部」的職員,和他密切接觸的6名同事,都已進行隔離。

因連日病例暴增,醫療體系已不堪負荷,東京都政府宣布,今後醫院將不再收治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將勸導這些確診病患在家療養。若有住宿問題,再移往東京都提供的方艙旅館。東京都將在本週內增加兩家合作旅館,預計確保1500房收容輕症患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