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國家隊!豪紳纖維支援前線防護衣、手術衣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日上午到桃園蘆竹「豪紳纖維科技公司」視察。成立40多年的豪紳主要是開發「特殊纖維」,除了研發電療手套,還研發出奈米矽銀技術,讓口罩能更有效隔絕病毒。而在這波疫情中,業者更是支援前線防護衣以及手術衣,確保醫護人員在防疫戰場上無後顧之憂。

更多新聞: 「聚陽」國家隊扛重任!拚月產5萬件P3規格醫用防護衣

人型模特兒穿上整套白色衣服,全身包緊緊,一旁櫃子上也展示好幾雙不同款式的手套,這些可不是一般紡織品,而是工業、醫療專用配備。

桃園市長鄭文燦戴上手套,一股電流立刻穿過全身,以往電療大多透過貼片接上儀器使用,而這款電療手套不但能活絡末梢神經,還能透過APP控制。另外還有超細纖維布製作,重複使用的手術衣以及一次性隔離衣,最特別的就是這透過奈米矽銀技術製作的口罩,不只抑菌還能隔絕病毒,達到抗菌效果。

科技董事長陳明聰說,「病毒來到這裡,不是不能穿過,它就被這個材料吸住了,像磁鐵吸住了。」

研發出這些醫療產品的就是位在桃園蘆竹的豪紳纖維科技,1973年創立,旗下生產的紡織產品外銷60多國,取得國內外32項專利,之前SARS疫情來襲開始製作隔離衣,如今碰上武漢肺炎,也在這波疫情中派上用場,提供給醫護人員最完善的防疫武器。

鄭文燦指出,「矽銀的技術,可以用奈米的技術,讓紡織品或工業產品,能夠維持很好的抗菌效果,這個部份是還沒有管制出口,但是我們市政府,針對11家責任醫院防護衣的存量,我們都有做這一個隨時的盤點。」

防疫總動員,前線醫療團隊背後更有一群業者組成國家隊默默付出,趕工生產醫療產品,展現一同抗疫的決心。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診所配發隔離衣「薄如蟬翼」 衛福部:符合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