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總統夫人發文改稱「謝謝台灣朋友」  蘇揆呼籲停火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臉書又有新貼文,他轉貼陳時中昨天說明,當初口罩禁運,的確造成新加坡困擾的新聞,寫下謝謝台灣的朋友們,朋友就是朋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籲停火,他說大家不要在這事情上,往負面作文章,我們很珍惜台灣和新加坡情誼。

更多新聞: LIVE/清明連假最後日 蘇揆視察疫情指揮中心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errr風波後,改口感謝台灣,又轉貼陳時中說明來龍去脈的新聞,用中文寫下謝謝台灣的朋友們,朋友就是朋友,大家保重,明天會更好,加油!

蘇貞昌表示,「新加坡和台灣是非常悠久感情很好,我覺得新加坡總理夫人,已經明白表示,大家不用在這個事情上,往負面作文章。」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籲停火!而且何晶還分享了,陳時中日前教民眾用電鍋蒸口罩的新聞,看來台星雙方,都有讓事件盡快雲淡風輕的默契,畢竟疫情才是當務之急,指揮中心近期公布的確診案例中,就有一對從美國返台的夫妻,在美國就出現症狀,被網友質疑投機,生病就想回台用健保,還連累全機都得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

蘇貞昌認為,「如果想想終究是台灣人,在世界各地方沒處去,碰到最大的疫情困難的時候,終於還是回到自己的故鄉台灣,這也是人情之常,我們國人同胞就不要太計較。」

蘇貞昌為這對夫妻緩頰,但也重申,如果是明知故犯的國人,會要求相關單位研擬,讓他得「多負點責任」。

蘇貞昌表示,「對於明知道有染疫的可能,偏偏還要去坐郵輪還要趴趴走,增加台灣醫護人員的負擔,增加國家醫療資源的負擔,是不是可以讓他也要多負一點責任。」

蘇貞昌呼籲再呼籲,守住防疫成果,人人有責。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拆開放?蘇揆:目前沒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