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威倫先發拚連勝 獅捧年薪50萬合約等簽字
統一獅本土王牌潘威倫可望一路投到40歲/圖片截圖棒球維基百科

中華職棒成為2020年全世界最早開打的職棒聯盟,而統一獅隊則是拿下世界首勝的隊伍,周三踢館Lamigo桃猿力拚二連勝,將派出本土王牌潘威倫擔任先發投手,但他的合約到現在還沒有搞定,統一獅開出平均月薪50萬外帶激勵獎金的兩年合約,就等嘟嘟點頭,這紙合約走完他已經接近40歲。

潘威倫是統一獅看板球星,周三預計先發登板,幫助球隊挑戰二連勝,但38歲的他在先發前一天合約還沒搞定,周二下午領隊蘇泰安和經紀人再次談薪,獅隊提出保證平均年薪50萬的兩年合約,附帶激勵獎金,雙方接近達成共識。

潘威倫去年繳出8勝7敗5.10防禦率,還拿下破中值紀錄的生涯第143勝,相較於2018球季因傷只出賽一場進步顯著,更成為史上第一位東山再起獎得主。潘威倫近兩季薪資為53萬和54萬,在合約年表現回溫,增加談判籌碼,就看雙方如何取得平衡。

如果嘟嘟點頭簽字,這將是他生涯第六張複數年合約,若身披獅袍19年,潘威倫可望賺進破億薪資,創下中華職棒球員紀錄,而在這次談約過程中,雙方已經提及未來的教練合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