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筆推銷進北榮 民眾憂成防疫破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非必要,民眾都減少進入醫院的機會。而大型醫院也祭出嚴密的門禁管制,降低群聚感染機會,成為防疫破口。但就有民眾今天(14日)在台北榮總等待繳費時,發現有人推銷愛心筆,不僅違反醫院規則,而且沒有維持好社交距離,而且擔心他四處亂跑推銷愛心筆,隨意進出醫院,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

台北榮總在3月17日起,採取嚴格的門禁措施,採用單一出入口進出,所有入院的人員都要量體溫、戴口罩,一般民眾必須有掛號看病或申請陪病資格才能放行。入院後,還要填寫健康聲明書、清查旅遊史,在候診、批價、領藥時院方也採取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如此嚴格就是要將群聚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這次有民眾在院內兜售愛心筆,院方推測他可能是有掛號或是有陪病資格,才能進入。之後會加強巡邏,也呼籲民眾發現有人強迫推銷,可以直接聯絡駐警保全勸離,必要時院方會直接報警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