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銀行強制戴口罩 最快下週一全面實施

繼本周一到郵局得戴上口罩,現在銀行也要跟進了!銀行公會決議,為了防疫關係,到銀行辦理業務,希望民眾戴上口罩,今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強制戴口罩的法令,已經提案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快下周一(20日)上路,不過,以往宣導防搶、必須脫帽脫口罩的規定,現在也因為疫情要改變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 最快下週一實施!顧立雄:未戴口罩者不得進入銀行

針對到銀行要戴口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就有提到,希望政策越快落實越好。

顧立雄表示:「應該要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指引才能夠據以公告,我們現在會提案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成指引才有一個依據,說要戴口罩才能進銀行。」

銀行業者能不能徹底執行,只差疫情指揮中心明確下令,但以往,為了防搶、民眾是不能戴口罩跟安全帽進到銀行,如今政策改變會不會有治安上的疑慮?

顧立雄說:「口罩引起恐慌還是不戴口罩引起恐慌,我覺得這個時代好像有點不太一樣,我想現在戴口罩已經是一個很普遍的情況,大家現在在座每個人都戴口罩,現在為了防疫,需要進銀行戴口罩。」

顧立雄直說時代不同,因此有銀行業者已經超前部署,早從4月開始,就開始規勸民眾戴口罩。

銀行總務暨職安部協理林治邦說:「在4/1其實就已經實施客戶進分行,就宣導客戶要戴口罩,我們發現這段時間其實客戶都能夠高度配合,如果客戶真的來到分行,有一些緊急業務處理,我們有一些少量口罩就會提供給客戶,或者說有些客戶交易比較單純,如果客戶可以在門口稍微等候一下,我們同仁會把他交易的資訊,還有交易資料我們把它拿到櫃檯去處理。」

不用等強制,民眾都很自主性戴起口罩,畢竟防疫當前,安全至上的銀行,也得打破以往慣例。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8歲童口罩只能網購 民眾湧健保局辦「一機綁多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