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群聚感染 宜蘭文昌宮祈福會改線上直播

歷史悠久建廟超過200年的宜蘭文昌宮,主要奉祀文昌帝君,是許多考生祈求金榜題名的首選,今年廟方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原訂25日的祈福會改為線上直播,民眾可以透過網路祈求考運順利。而每年必備的考生禮,也應景換成祈福口罩、智慧蔥餅等,只要在線上登記後,26日開放領取,總數要送出500份。

更多新聞: 台中首創「宮廟影像即時看」 出門前確認人潮避免群聚

准考證綁在「菜頭」上,象徵考運好彩頭,綁上「蔥蒜」代表聰明勝算,綁在「礦泉水」祈求應考時文思泉湧。

建廟超過200年的宜蘭文昌宮,每逢考季前夕都有大批考生把准考證置於神桌上,祈求文昌帝君保佑考試順利,金榜題名,不過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廟方原訂25日的祈福會將改為網路直播,避免群聚感染危機。

詢問考生家長,有人認為「利用線上祈福活動,順便可以推廣未來趨勢,剛好因禍得福」,也有人說「因應目前防疫的狀況,配合政府的政策,線上是比較安全的方式,而且也可以達到祈福的目的」。

防疫當前,民眾贊成祈福會改為線上直播,廟方更應景轉型,把每年要送給考生的禮物換成祈福口罩、文昌筆、智慧蔥餅,民眾只要線上登記後於26日開放領取,總數500份送完為止。

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親自宣傳線上祈福會,讓民眾在家就能祈福考試順利,剛拿下國中女子籃球聯賽甲組冠軍的宜蘭市復興國中校長康興國、教練周俊雄等人,也到宜蘭市文昌宮還願,感謝文昌帝君的保佑。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隔離也要顧身心健康!線上瑜珈趕走負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