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再現0確診紀錄  日本NHK報導引發廣泛討論
日本放送協會(NHK)以「上月9日來 台灣『新冠肺炎零確診』」為題報導。(圖/取自NHK推特)

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0確診的好消息,讓國人莫不感到振奮,就連日本放送協會(NHK)也以「上月9日來 台灣『新冠肺炎零確診』(台湾「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 新たな感染確認ゼロ」先月9日以来)」為題報導此事,在日本引發不少關注。

更多新聞: 日本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也中鏢!NHK多部戲劇停止拍攝

NHK報導中除提及台灣的累計確診與死亡人數獲得一定控制外,也特別談到我國防疫措施,例如從上月19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且針對海外歸國國民也採取14天居家檢疫措施,違者重罰350萬日圓(台幣100萬元)。

對於指揮官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上的談話,NHK也收錄在報導中,指揮官強調疫情雖未過,但出現0確診「還是值得大家稍微高興一下。」

在將該篇報導放上官方推特後,也受到廣大網友討論,截自此刻已有3,598案讚、1,667轉貼。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能與台灣交換領導人。也有網友說,疫情在台灣獲得控制,日本應向台灣學習。甚至有人盛讚,畢竟是台灣,恭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再登NHK談台灣防疫:民眾跟政府一起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