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府總部首度出現職員確診病故 國務院職員全球累計5死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美國如今是全球最嚴重,現在更殺入美國國務院華府總部。國務院最新通報,華府總部有首位職員病故,國務院在全球人力累積已有5人染病身亡,海內外確診人員則超過35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 市長辦公室證實 美國華府出現第一起「推定陽性」案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美國有608,377例確診,25,981例死亡,兩者皆在全球居冠。

根據路透社報導,國務院醫務局副首席營運醫官華特斯(William Walters),死者是一名文官,他已不在工作崗位超過兩週,於週末病逝,「他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與冠狀病毒搏鬥」。

另外4名病逝的國務院員工,有3人是駐外使館的當地僱員,另一人則是在紐約工作的承包商。華特斯並指出,國務院目前正在追蹤確診的國內外員工,其中297例在海外,71例在國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眾院首位現任議員確診 於華府自主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