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媽祖保佑抗疫!  陳時中:台灣目前很安全
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特別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之餘,也不忘感謝顏清標攜手一同防疫。(圖/民視新聞)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訂3月19日舉辦的大甲媽遶境,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聲令下「喊卡」,讓中央各方「鬆了一口氣」。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特別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之餘,也不忘感謝顏清標攜手一同防疫。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全台最夯神祇! 千間廟宇深入全國的信仰:媽祖|2019.0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來到大甲鎮瀾宮,表示要向保佑台灣抗疫的媽祖傳達心意,雖然台灣難以完全閃避疫情,但是與世界他國相比台灣很安全,並且現在還在持續努力、觀察。同時陳時中也不忘提醒,雖然今日來到鎮瀾宮的民眾都有戴口罩、量體溫,但是因為人潮湧動,群己間距離還是要拉開。

被問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針對台灣民眾募資於紐約時報所下廣告提出13點聲明,陳時中則表示有待外交部回應。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受訪時說,今天是媽祖誕辰日,陳時中部長特地來此參拜,並感謝鎮瀾宮捐了三千萬協助抗疫。顏清標強調,醫護人員為了防疫相當辛苦,捐錢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並且祝賀「大家平安、世界平安!」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慈悲護台 在地企業響應提供十萬雙遶境鞋免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