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防疫暫停6月前教召勤召 嚴德發:不影響國軍後備
嚴德發宣布六月前的教召暫緩。(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未見明朗,國防部先前在2月已決定3、4月教育召集、勤務召集暫停。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5)日再宣布,6月前的教召、勤召暫停;5、6月的軍事訓練役員額也將減半。但他強調,不影響國軍後備,減半的員額也會在下半年疫情緩和後補回來,兩年一訓的規畫都有配套措施。

嚴德發今日至立院備詢,會前受訪時透露,已決定6月前的勤召、教召都停止召集;另外,也與內政部確定將5、6月的軍事訓練役員額減半,下半年疫情緩和後再將員額補回來。

「有關5、6月新訓,主要是考慮疫情嚴峻,要降低群聚風險降低」,嚴德發指出,尤其室外超過500人,都要安全考量與安全距離,也強調會把這些緩增新訓的員額補補回來、恢復正常。

根據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網站刊載,教育召集的範圍、人數、時日,由國防部按年度計畫實施,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日 ,但國防部得視軍事需要酌增年限、次數及時間。主要目的增進後備軍人軍事素養與戰鬥技能,以適應動員戰備需要,依軍事需要,於舉行訓練或演習時實施。

談及共軍在疫情期間仍頻繁擾台,嚴德發回應,中共主要目的就是彰顯軍事沒有空窗期,並衝擊到我國區域安全,「這是中共一貫的伎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