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潛伏病毒快篩 預計7月量產

為了縮減武漢肺炎患者篩檢時間,工研院研發出"核酸分子快篩試劑",協助醫護人員在機場或是社區診所內,快速替患者進行檢測。這項新技術,不但精準度高達90%,更重要的是,它能在1小時內,提前偵測到潛伏期的病毒,預計今年7月,就能開始量產。

更多新聞: 對抗武漢肺炎「疫」起來!快篩試劑比快狠準

這罐黑色瓶蓋,白色瓶身的罐子,看起來沒甚麼特別,但只要輕輕按下中間這灰色的按鈕,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全民防疫的小幫手。為了縮短病患篩檢時間,工研院研發"核酸分子檢測快篩試劑"。這瓶"疫開罐"快篩試劑的重量,只有600克,比現有的檢測儀器輕巧57倍。和現有的潛伏期4小時快篩相比,不到一小時,就能迅速在病毒潛伏期,完成快篩流程,精準度高達百分之90,降低醫護人員負擔。目前現有技術,能檢測出感染期的病毒抗體,以及恢復期的血清抗體,而工研院研發的"核酸分子快篩試劑",可以提前在潛伏期內,用40分鐘就能從核酸分子,也就是RNA中,測出病毒,讓患者及早治療。這項新技術,6月底就會先推出1萬劑,預計7月開始量產,造福全台人民。


(民視新聞/李昱禎、黃彥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