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出手助3滯瓜國人返台!外交部:台灣願意持續與友好國家深化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友邦瓜地馬拉為防治疫情,3月17日起陸、海、空封關,因而導致陸續傳出我國旅瓜國民滯留當地。駐當地大使館早先已協助7人返國,本月14日韓國政府安排撤僑專機並表示,願意協助仍滯留當地3台人搭上專機返國。外交部除了對韓表示誠摯謝意外,也重申台灣願意持續與世界各友好國家深化合作,共同對抗疫情,企盼全球民眾健康、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今(15)日表示,透過韓國政府協助,滯留在友邦瓜地馬拉的3位國人已在瓜國當地時間4月14日搭乘專機離境赴墨西哥,接著將轉機返台。對於韓國政府以及僑民的協助,外交部表示誠摯謝意。

瓜地馬拉政府為了防治疫情,3月17日零時起,全境關閉陸、海、空對外交通,後來又再延長宣布關閉全境海、陸邊境對外交通至4月19日晚間12時止,空域則關閉至4月30日。

外交部表示,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已經先後協助滯留該國7名國人,經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界,取道美國順利返台。而針對這一次滯留瓜地馬拉的3位台灣人,韓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在本月14日安排撤僑班機時,表示願意協助他們搭機返國,台灣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在接獲訊息後,馬上聯繫滯留瓜國國人,並在確認三人搭機意願後,立即協助韓國駐瓜國大使館及當地旅行社,順利讓3位旅瓜國人離境返台。

外交部同時不忘重申,台灣願意持續與世界各友好國家深化合作,共同對抗疫情,企盼全球民眾健康、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