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農改場、台大攜手合作!振興中部農業

農委會台中農業改良場與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針對「作物智慧化育種」、「栽培體系研究」及「農產品多元化開發」等主題,結合學術與產業應用技術,為中部地區農業導入創新加值模式,共同為武漢肺炎疫情後產業振興之研發動能。

更多新聞: 二波振興券來了!超市加碼顧荷包

合作計畫由台中農改場場長以及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

記者會上,有各式各樣創新育種的水果以及稻米、五穀雜糧,都是中部地區生產的作物。另外,花卉種植面積也佔了全國產量的6成左右。

這項合作計畫,針對作物智慧化育種、栽培體系研究及農產品多元化開發等主題,結合臺灣大學的學術前瞻科技,配合農委會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設立,導入新的農業科技。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表示,「希望這樣的合作能夠落實到作物的加速育種,來因應氣候的變遷,作物產品的加值提升農產品的品質,還有生產的生產力。」

農改場表示,農作物傳統育種工作需要大量時間與人力進行選拔及人工判識,藉由基因組關聯分析、分子標誌輔助技術,再結合無人機的分析技術,加速育種效率。

台中農改場場長李紅曦提到,「希望藉由台大跟台中場量能的合作,能夠讓我們台中場在地區農業研發動能能夠提升,然後來幫助我們中彰投的農民,還有農業產業持續的發展。」

這項合作計畫為中部地區農業導入創新加值模式,共同布局新冠疫情後產業振興之研發動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委會新一波農業紓困!追加20億特別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