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前國安顧問發文呼籲  給予台灣外交承認最符美方利益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推特(Twitter)上發文直指,給予台灣明確支持最能夠換取美國自身利益。(圖/取自CNN新聞畫面)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推特(Twitter)上發文直指,給予台灣明確支持最能夠換取美國自身利益。波頓並貼出自己20年前的文章,表示過去早已提過相同論點,他呼籲美方提供台灣全面外交承認。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在推特發文,直指有鑑於台灣在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當前努力防疫,相較中國卻對疫情隱瞞,美國應該要再次考慮給予台灣全面的外交承認。

為強調給予台灣明確支持最能換取美國利益是他早在20年前就提出的觀點,波頓還貼出自己20年前在《台北時報》(Taipei Times)發表的文章「Duel recognition acknowledges reality」。

在20年前的文章中,波頓指出,美國在冷戰下的各式思量,給予了中國在聯合國握有可支配性地位,藉由這項權力,中國持續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社群。然而,波頓指出情況已有改變,美國利益將在對台灣做出明確支持的情況下受彰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