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心疼那雙撐起全台防疫的手…國中學生作文有洋蔥:他是暖男部長陳時中!
國中生在作文中感謝陳時中。(圖/左擷取自蔡其昌臉書,右為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台灣抗疫成果在國際亮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因幾乎24小時親自坐鎮、開放媒體問到飽,還要立院與記者會兩邊跑,被民眾大讚是「暖男部長」。台中市日南國中二年級學生王淇就在段考作文題目「常常 想起那一雙手」感謝陳時中,「那看似粗糙厚實的手,好似一個防護罩在說,台灣不用怕台灣有我罩」,不只獲得最高6級分,也讓網友滿是感動。

更多新聞: 陳時中真的有雙胞胎弟弟?洪都拉斯扮「陳鬧鐘」搞笑登場

王淇在作為中指出,「常常 想起那一雙手」,大部分的人會想到父親母親或清潔隊員、軍人,但她在不安的時候,經常想到的卻是一雙略粗、略短的手,但對她而言,卻是一雙很美的手。

這雙手的主人就是被台灣網友封為暖男部長的陳時中,他已高齡66歲,竟能撐住長時間疲勞轟炸,「心疼之餘,還多了一絲敬佩」,不論是陳時中在白色情人節分送巧克力給防疫人員,還不忘發揮牙醫師本能,叮嚀吃完要刷牙,還是霸氣說出「要為自己選擇的國籍負責」,都讓她感到暖暖的、很安心。

王淇寫到,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時而拿起麥克風說話,時而舉起手示意大家回到崗位,「那看似粗糙厚實的手,好似一個防護罩在說,台灣不用怕台灣有我罩」,如果沒有這雙手,台灣肯定會被新型冠狀病毒淪陷,謝謝這雙手讓台灣人能安心出門、放心開學。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臉書分享這篇作文,表示阿中部長率領的防疫團隊,嚴格守護台灣,不但舉世讚譽有佳,連忙於考試的國中生都有感,「台灣防疫做的很紮實,台灣人是幸福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至今不認台灣警告疫情人傳人 陳時中:無言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