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芭芭拉史翠珊再讚台灣防疫成績 還要川普多多學習
右為美國女藝人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Barbra Streisand臉書)

美國知名老牌藝人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今天再度在推特(Twitter)公開稱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疫情成績。貼文寫道,台灣透過篩檢和隔離,成功壓低確診和死亡人數,值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學習。

更多新聞: 請問防疫祕訣?足球金童貝克漢點名台灣 粉絲暴動了

芭芭拉在推文寫表示,台灣有2000萬人口,卻只有6例死亡、約350例確診。人們獲得篩檢、隔離措施嚴格,民眾如今恢復上班。

此篇推文轉推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一則標題「台灣:中國的勁敵或許能成世衛(WHO)救星」的報導。芭芭拉還寫道:「台灣成功控制疫情,如果川普多留意,或許能從中學到東西。」

她4日才在推特稱讚台灣。當時她表示:「儘管台灣距離中國僅約100英里,還有例行直航班機到武漢,但台灣已成功挺過新型狀病毒大流行最嚴峻的時刻。台灣到目前僅有5例病死和不到350例的確診,大多數學校與商店都還正常運作。」

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無新增確診案例,是本週第2次零確診,全台目前累計395例確診,其中340例是境外移入;病逝人數維持6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圖/翻攝自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