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永豐金5月起彈性上班 近3成員工適用
永豐金今日宣布,5月起金控旗下子公司約近3成員工要開始彈性上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永豐金今(16)日宣布,5月起金控旗下子公司約近3成員工要開始彈性上班,且因為所有員工都已完成居家上班演練,未來台灣若啟動封城、禁足,員工就可在家自主隔離上班,達到營運不中斷的目的。

台灣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有成,近日確診數都在5例以下,前天、今天還出現零確診。不過全球疫情尚未平歇,為超前部署、響應社交距離政策,永豐金今天宣布,5月起開始實施彈性上班,期望先透過員工分時段上下班,以分流方式,避開大眾運輸擁擠人群,減少互相感染機率。經統計,永豐金旗下各子公司約有近3成的員工適用彈性上班。

永豐金提到,所有員工皆已分批完成居家上班演練,一旦台灣啟動封城、禁足,員工即可自主隔離上班,達到營運不中斷。

此外,在辦公大樓人員進出管制方面,永豐金也宣布,即日起門禁管制將更嚴格,謝絕外部顧問、訪客、廠商進入。訪客如有必要進入大樓辦公場域,除事先提出申請外,還須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填寫健康聲明,確認健康結果為綠燈且額溫37.5度以下,且由受訪者出示經核准的申請書才能放行。

至於即將到來的5月1日勞動節及端午節連假,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將提前啟動「員工連假旅遊通報機制」,員工於連續假期計畫跨縣市移動且需留宿者,務必提前確實通報規劃內容,以供公司防疫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