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重創航空業 國泰航空裁員286人
國泰航空裁員286人、關閉美國3空服員基地。(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旅遊業幾乎停擺。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今天宣布,將關閉在美國的3個空服機組員基地,裁員286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虧! 國泰航空載客量暴跌99% 上半年大虧381億

由於疫情嚴峻,造成航空交通需求大幅滑落,國泰航空已將大多數航線停飛,4月和5月只剩北京、洛杉磯、新加坡、雪梨、東京和溫哥華等基本航點維持營運,僅占國泰航空平時運量的3%。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泰航空3月已宣布,在營利考量下,決定關閉雇有147名空服員的溫哥華機組員基地。今天發出的聲明指出,他們已通知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的機組員基地受影響的空服員及所屬工會。

國泰航空昨天表示,他們持續尋求任何可能方法來度過這場風暴,並盡一切努力保持現金部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營運接遭受重創企業重組?國泰航空與兩大股東宣布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