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立委莊競程率行善團「老屋修繕」

武漢肺炎疫情當下,關懷社會弱勢,衡山行善團腳步不停歇,進行老屋修繕,由於屋主夫婦長年臥病行動不便,家裡環境不甚理想,莊競程接到這個案,聯絡行善團一起出力協助他們。

更多新聞: 身障夫妻入住社會住宅大過敏 行善團幫免費清潔

立委莊競程戴著口罩,拿起刷子油漆斑駁的牆壁,跟著行善團一行30人進行老屋修繕。當起油漆工,莊競程駕輕就熟,這棟60年的老屋大家各司其職,有人修水管有人清浴室,盡一己之力幫忙鄭先生一家。

69歲的鄭先生癱瘓臥床,需要呼吸器維生,他的太太車禍截肢行動不便,兒子一人開貨車養家,收入也不是很穩定。

莊競程:「盡一點微薄之力,然後可以讓他們生活比較舒適一點,也希望我們可以拋磚引玉,大家可以多多來幫忙這樣的弱勢家庭。」

衡山基金會董事長許瑞波:「兩個老的都臥床長期臥床,生活品質又非常差,所以我們就是針對他們兩個老的住的環境來整理,能有個比較清新的環境。」

即使在疫情嚴峻的狀況下,行善不能中斷,透過實際行動關懷弱勢,給他們最及時的協助。

(民視新聞/陳仕承、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旱溪媽祖寒冬送暖!備物資、紅包贈弱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