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邁入第一個周末 進出山形縣得量體溫

日本發布全國的緊急事態,今天邁入第一個周末。許多店家都關門歇業,各個觀光景點也是人潮稀少,連「四國遍路」的寺院都謝絕參拜民眾。山形縣也宣布從今天開始,只要進出該縣都必須量測體溫。

更多新聞: 泰安鄉設檢疫站測溫 陳時中呼籲:做法可以更完善

開車進出先過體溫檢測這一關。到5月10日之前,不管是搭車還是坐飛機,進出日本山形縣都得量體溫。

日本在16日宣布將全國都納入緊急事態範圍,除了因應5月初即將到來的黃金周假期,也是因為近來各地疫情實在不樂觀。

重災區東京,17日首次單日新增突破200人,各地確診更是接二連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周末非必要緊急請勿外出,與武漢肺炎的戰爭現在才正開始,現在就鬆懈自我管控還太早。」

緊急事態發布後第一個周末假期,多縣知事都宣布停業或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外出。京都嵐山、岡山倉敷等觀光景點,瞬間變得人煙稀少。以荒漠景色出名的鳥取沙丘真的一片荒涼,幾乎見不到人影。名古屋平常摩肩接踵的地下街,一整排店家全都大門深鎖。

京都的世界遺產仁和寺也掛出告示牌謝絕香客,僧侶還戴上自己做的紙口罩。「四國遍路」會參拜巡禮的88間寺院領取「御朱印」,也就是參拜憑證的「納經所」,從18日開始全部關門,讓外國遊客撲了空。

JR北海道原定月底才停駛的札沼線,也因為緊急事態發布提早吹起熄燈號。疫情蔓延看不到盡頭,日本不知何時才能重見過去的繁華景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醫療資源緊繃!地方政府急設「方艙飯店」收置輕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