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不過疫情要畫下句點 26年翡翠灣福華飯店營運至4月底

又有飯店敵不過疫情,要歇業了!這次的苦主是位在東北角萬里,經營26年的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受到疫情影響,最近住房率只剩下1~2成,當初與跟太平洋建設合資,長期理念不合,加上海岸產權問題,遲遲沒有解決,確定營運到4月底,5月31日正式歇業。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退桌率高達9成...彭園新竹婚宴館月底熄燈

天氣暖活,遊客在海灘上玩水,但疫情爆發後,觀光人潮稀稀落落,連帶讓一旁的渡假飯店,業績大跳水。

粉紅色建築,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以海景聞名的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走近一看,大廳幾乎沒有客人,以往平均住房率平均有5成,暑假旺季可以到7、8成,但近2個月,跌到剩下1、2成,眼看虧損越來越大,經營26年的飯店,決定營運將到4月底,5月31日正式歇業。

疫情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間號稱是東北角規模最大、也是最早的渡假飯店,成立於1994年,總共有240間海景客房,還有可容納近30桌的宴會廳及俱樂部會所,客源以中國、韓國居多,經營權與太平洋建設各半,只不過雙方因為理念不合,加上海岸產權遲遲沒下文,飯店經營即將畫下句點。

福華飯店公關陳正平:「很多溝通的地方會讓一些,怎麼講內部溝通(有不同),太平洋翡翠灣外面有一個海,這個海岸是一個公共財產,也是想要提出申請做一個認領動作,這都是產權問題,產權問題都是要送到最高的直屬單位就是交通部還有國家財產署這邊,這邊我們也沒有等到一個結果。」

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吹熄燈號、設停損點,但對曾經入住的遊客來說,心中也留下滿滿的不捨。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彥誠、王翊軒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金愛河名歌廣場將熄燈 業者:愛情產業斷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