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逾80年歷史林開群洋樓 外牆龜裂掉落砸車

位在基隆愛一路上,超過80年歷史的林開群洋樓,昨天(17號)晚間6點多,疑似因為屋齡高、結構脆弱,樹木盤根在建築物上,導致牆面龜裂,水泥石塊掉落,剛好砸中停在騎樓下的四輛機車,幸好沒人受傷。

更多新聞: 紅燈惡煞!棍棒打破擋風玻璃 綠燈一亮揚長去

地面上留有幾塊,比籃球還大的水泥石塊,一旁好幾輛機車,倒的倒、傷的傷,車主準備騎車回家,看到愛車不偏不倚被石塊砸中,超傻眼。

另一名受害車主,顧不急車被砸,直接把伸縮桿移開,牽車趕上班。17日晚間6點多,基隆擁有89年歷史,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林開群洋樓,疑似因為屋齡高、結構脆弱,導致牆面龜裂,掉下落石,停在路邊的四輛機車,無辜遭殃,附近居民聽到巨大撞擊聲,還以為是發生車禍。

附近居民還原表示,「突然聽到碰一聲我以為是車子暴衝,然後才看原來是上面屋塊掉下來,之前我聽說還有剝落過一次,還好沒有砸到人就好。」

林開群洋樓有石塊掉落,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條愛一路,更是市民到基隆車站的主要幹道,還好當時底下沒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附近居民希望,相關單位能儘快,解決老屋斑駁的問題,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網/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十大鬼屋」林開郡洋樓牆剝落 增防護網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