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經義投靠中媒遭陸委會開罰 蘇貞昌:馬政府時代就規定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重點不是張經義「講了什麼話」,而是張任職於中國黨政軍機構。(圖/民視新聞)

台籍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美國白宮疫情記者會上,對著川普自稱是「來自台灣」,意外被挖出他其實任職於中國上海東方衛視,讓陸委會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重點不是「講了什麼話」,而是張經義任職於中國黨政軍機構。他強調,這在馬政府時代就規定了,總統蔡英文「一個字都沒有改」。

更多新聞: 自拍影片稱「問心無愧」 網友批張經義取巧

41歲的張經義出生雲林,新北市板橋區長大,擁有政大新聞、阿拉伯語雙學士學位,後前往美國紐約大學取得國際關係碩士,2011年正式成為白宮外國記者團第13位成員,這也是白宮首位華人記者。

擁有台灣國籍的他,因為在中國媒體任職進入白宮,這回在美國白宮疫情記者會上,一句「來自台灣」引發外界關注,讓陸委會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不得任職於中國黨政軍機構的規定重罰。

「不是他講了什麼話,而是任職!」蘇貞昌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馬政府時期就已明確規定,蔡總統一個字都沒有改,坦若公務人員不執法,反而是懈怠職務。他強調,張不是因為講了什麼而被開罰,而是去任職中國黨政軍機構,「法律規定該處罰就處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台辦稱台灣通報世衛是假議題 蘇貞昌:騙不了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