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訊參與扶輪社「千人年會」  蔡英文:活動停辦但對台努力和付出沒有停
蔡英文用視訊與扶輪社交流。(圖/民視新聞)

國際扶輪社原定舉辦的「千人年會」因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被迫今(19)日改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總統蔡英文透過視訊,與國際扶輪社社長梅隆尼(Mark Daniel Maloney)交流台灣防疫心得,並與扶輪社照顧的國際交換學生「連線」表達關心。蔡英文說,即使很多活動停辦,大家對台灣的努力和付出並沒有停下來,謝謝扶輪社捐贈許多醫療物資,也為台灣做最好的國民外交。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2020年年會今日登場,在疫情仍緊繃下,為避免大型活動造成防疫破口,扶輪社今年決定以「現場直播3地視訊會議」方式來舉辦,主辦方也拋磚引玉捐贈價值千萬元的防疫物資,鼓勵各會員企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抗疫。此外,也藉由這次視訊,將台灣在防疫上的表現,向國際友人宣傳。

蔡英文用視訊與扶輪社交流。(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也透過視訊參與,向扶輪社社長、總監、社友們致意,「每年春天是扶輪社各地區舉辦年會的時候,今年為了防疫停辦(實際聚會),大家沒辦法聚在一起,謝謝各位即使很多活動停辦 ,大家對台灣的努力和付出並沒有停下來」。

蔡英文感謝扶輪社不僅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還捐贈許多醫療物資、集合國內外力量來對抗疫情,「也讓世界看到Taiwan Can Help」,過去30年來因為扶輪社的堅持和努力,讓小兒麻痺症在台灣幾乎絕跡,「我也期許政府團隊學習扶輪社的精神,不論是防堵疫情或是扶輪社希望消滅C肝的目標,政府都會跟大家一起克服困難,努力達成」。

蔡英文表示,明年國際扶輪社的世界年會將在台北舉行,誠摯邀情社友們來到台灣、體驗台灣,「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為台灣做最好的國民外交,台灣有你們真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