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紐約州疫情稍降溫 州長感性向前線醫護道謝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5萬大關,死亡也飆破4萬人。不過重災區紐約的疫情似乎有緩和跡象,州長郭莫今(20)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當地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跟住院數都在往下走,他形容紐約疫情已到了高原的另一側,總統川普也一改先前態度,大力稱讚紐約州和密西根州等各州、防疫收到不錯成效。

更多新聞: 支援前線醫護!美足國家隊球衣變身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要感謝州長郭莫,他防疫做得很好我們在建醫院。」19日美國總統川普在例行記者會上,大讚各州州長防疫有成,還特別播放一支紐約州長郭莫的影片,證明聯邦與地方政府合作無間。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飆破75萬人,川普說他打算動用國防生產法來提高棉棒拭子檢測的產量,還預告副總統彭斯20日跟州長們商討,如何在防疫工作上更上一層樓。川普自己也將與民主黨人士達成協議,推出最新的紓困方案。

至於確診人數占全美三成的紐約州,當地疫情有降溫跡象,單日新增死亡跟住院人數,都在往下滑,其中新增死亡人數還是兩周來最低。

紐約的武漢肺炎住院人數,有好一陣子都維持在1萬8千人,現在降到1萬6千人,郭莫表示疫情高點已過,不過抗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郭莫對此強調:「此時的所有跡像都表明,我們的疫情正在下降,至於是否持續取決於我們所做的事情。」

郭莫也當場分享起與家人共進晚餐的點點滴滴,向那些在瘟疫爆發期間還得留守崗位的必要單位員工致敬,「所以我在地獄中得到了的一線希望,就是我的女兒們又和我在一起了,想想那些每天都得出門工作,面對疫情的必要人員吧,老實講他們寧願待在家中。」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大讚大家防疫表現良好,不過由於當地的新增住院人數加了56人,紐約客還是乖乖落實社交疏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空軍官校提前畢業典禮 畢業生社交距離做好做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