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疫情肆虐 方艙醫院竟蓋在機場跑道

土耳其昨(19)日確診病例達3977起,累計確診病例總數已達8萬6306例,比武漢肺炎原爆點中國還要多,但還排在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德國及英國之後,也就是說土耳其國是目前全球通報病例第7高的國家,至於死亡數也累達到2017人。眼見疫情不斷肆虐,周末土耳其31座城市也再次實施了48小時宵禁策略,不讓民眾外出閒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武肺死亡增127例創單日新高 確診數超越中國居全球第7

18、19日周末,土耳其31座主要城市全部是這樣的場景,從頭到尾空蕩蕩,因為武肺疫情繼續肆虐,當局只好比照11、12日的模式,再次祭出48小時周末宵禁策略,極力避免民眾出門逛大街,出門也規定一定得戴口罩。

只是17日首都安卡拉的民眾卻超無奈,因為當局說要發送的免費口罩,根本就連認證碼都拿不到。倒是藥局前依舊出現大批人潮,讓藥局老闆神經緊繃。

另一頭,當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趕工搭建的方艙醫院,也已見雛形,然而伊斯坦堡市長對於方艙醫院的地點,竟蓋在阿塔圖克機場的兩條跑道上,表示極度不滿,儘管阿塔圖克機場如今只剩下貨運的功能。

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痛批:「真的伊斯坦堡還有其他的危機像是地震,當國會中心旁就是機場及空地時,真的有很多空間可以利用,但摧毀兩條跑道真的是蓄意的真的是犯罪。」

土耳其總統艾杜恩則強調:「在阿塔圖克機場區域建造1千個床位的醫院,計畫與工作已經在進行,同時我們另外也在薩架克鐵匹機場,蓋出有一千個床位的醫院,我們計畫在45天快速竣工。」

同樣在周末,土耳其東正教、君士坦丁堡暨新羅馬總主教、普世牧首巴爾多祿茂也在空蕩蕩的聖喬治主教教堂中,舉行了聖周儀式。此外,由於23日將進入穆斯林齋戒月,土國外長也計畫於23日前再派出105架班機到72個國家撤回僑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土耳其破8萬例確診 超越伊朗淪「中東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