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批丁允恭穿「火燒國旗裝」真相曝光打臉洪孟楷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出面受訪,T-shirt意外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發現,T-shirt上的圖案是火燒國旗,質疑涉犯刑法第160條,意圖侮辱中華民國國旗!丁允恭解釋,這是政治劇《國際橋牌社》的紀念T-shirt,表達的是台灣民主化進程,更有不少網友跑到劇組臉書留言,詢問衣服要去哪裡買?

更多新聞: 父親強調蔣經國非民主化推手 吳怡農:美麗島事件才是轉捩點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出面說明參謀總長與蔡總統見面的事,卻被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眼尖」發現,身上穿著的T-shirt,圖案是火燒國旗,質疑這是在侮辱國家。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總統府發言人,每天都在總統旁邊耶,如果他心裡想的是,我要毀滅中華民國,你會不會覺得很害怕,所以也應該要去主動了解,這個人到底有沒有主動犯意。」

洪孟楷跳腳要求法務部長主動調查,丁允恭有沒有涉犯刑法160條,意圖侮辱中華民國國旗,丁允恭在臉書提出三點回應,他說他站在鼓勵本土文創的角度,平時就會穿著相關服裝,這個圖的主題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相關抗議場面的抽象式表述,這並不是在侮蔑國家,反而是呈現當今民主得來不易,也希望不要影響大家,聚焦防疫工作。

黨內立委也認為沒什麼不妥,因為這件T-shirt其實是被喻為「台版紙牌屋」的《國際橋牌社》的限量紀念T恤。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國際橋派社)在講的就是以前,國民黨威權執政的末期,洪孟楷今天這種看到黑影就開槍的情形,其實跟以前一模一樣。」

國際橋牌社描述1990年代,台灣民主化過程,劇組也說明這件T-shirt的設計理念,是呈現1990年代的社會氛圍,圖片意象是一群高喊訴求的群眾,有人拿著國旗、有的拿著打火機,代表的其實是不同立場,愛國和反抗的兩群人,還幽默說團隊將會寄送一組周邊回饋品給洪孟楷,希望他能夠認識這部劇。

網友也紛紛留言衣服哪裡可以買?想買+1,丁允恭穿文創T-shirt上鏡頭,合不合適見仁見智,但話題讓衣服意外爆紅。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菊愛將「丁允恭」轉任政院副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