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艦隊染疫2人設籍桃園 曾到過「誠品書店、八德家樂福」
敦睦艦隊已有24例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蔓延,敦睦艦隊目前已有24人確診。確診個案中,其中2人家住桃園,這些官兵下船後的足跡備受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案397、案402家住桃園,另有一人(案420)從屏東北上到桃園找女友,所到之處都已消毒,會進一步瞭解接觸個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磐石艦桃園染疫官兵曾搭北捷! 進站時間、活動足跡全曝光

鄭文燦表示,昨天衛生局完成設籍桃園的兩個個案疫調活動史,案397有到過誠品書店,已通知誠品書店早上封館消毒一天,案402有到過八德家樂福,目前已通知封館消毒一天。

鄭文燦接著說明,案397居家隔離人數28人,案402居家隔離人數5人,其中有部分在外縣市,昨天完成疫調後,除了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繼續複查外,也同步通知其他縣市接手當地的疫調,「該匡列的已經完成居家隔離已完成,該通知業者消毒也會進一步完成」。

磐石艦確診官兵足跡。(圖/民視新聞翻攝)

至於另名個案案420,鄭文燦說,該確診個案根據中央的通知是來自屏東,「他在下船後北上找朋友,主要活動區域在龜山體育大學附近」。鄭文燦表示,他早上已跟體大校長初步確認活動史,會進一步瞭解接觸個案,未盡事項會繼續接手複查疫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官兵曾來辦業務!小港郵局臨時被通知要疫調不營業…前來民眾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