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3.0 22日上路 1萬多家超商開放預購
口罩實名制3.0即將上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口罩實名制再進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拍板,口罩實名制3.0將在22日上路,民眾屆時可持健保卡,到4大超商的1萬多家門市預購口罩,且不用抽籤,現場直接付款,事後再至原超商取貨。預計開放3天預購與繳費,時間為22日8時至24日20時,取貨時間則為30日至5月13日,細節則待明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更多新聞: 超商預購口罩「認卡不認人」 藥局排隊人潮明顯退溫

蘇貞昌今日主持口罩會議,敲定口罩實名制3.0在22日起升級,22日上午8時至24日晚間8時,民眾可到1萬多家超商門市預購,直接插健保卡使用事務機預購口罩,取得小白單後接著至超商櫃檯繳費,再於4月30日至5月13日到原超商取貨。

而原本2.0的網路預購繳費、超商領貨方式,仍將繼續保留,與3.0同步進行的同時不抽籤。因此,口罩實名制3.0的上路等於新增一個購買管道,採取藥局、網路預售、超商預購三軌並行。不過,全聯與美廉社因沒有讀卡設備,僅可網路預購後到場取口罩,無法當場在店內預購。

指揮中心陳時中今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波網路口罩預購今日最後一天還有36.6萬人未繳費,明天則會針對3.0有詳細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3.0明上路!四大超商插卡就可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