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再添2處確診官兵活動點 楠梓西堤、汽車旅館入列
高雄確診官兵活動地點再新增2個地點,分別是西堤楠梓後昌新店和楠梓區的凱莉都汽車旅館。(圖/民視新聞)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有24名官兵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該艦隊在高雄左營軍港靠岸並下船,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0)日和相關局處首長召開第17次防疫應變會議公布。韓國瑜公布,除了昨晚和今早公布的21個地點,確診官兵活動地點再新增2個地點,分別是西堤楠梓後昌新店和楠梓區的凱莉都汽車旅館。

韓國瑜今日傍晚再公布官兵活動地點新增兩處,分別是4月17日晚間7:30到9:15在西堤楠梓後昌新店、4月14日傍晚5:00到晚間10:00在楠梓區凱莉都汽車旅館。韓國瑜坦言,這是疫情以來心理壓力最大的一次,因為艦隊744位官兵中,有3百多位設籍高雄,且從下船到被召回檢疫所,有3天活動時間。

韓國瑜召開會議說明敦睦艦隊確診官兵疫調狀況。(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也提到,軍方表示艦上官兵15日才下船,但經過高市府疫調,14日傍晚、晚上,就有確診患者已經在高雄趴趴走。他指出,軍方表示15日才下船是不真實的。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也質疑,艦隊9日就靠岸,軍方宣稱15日才下船,「這744位官兵生是否完整、確實在軍艦上,有沒有理由下到軍營區和社區?這是需要軍方協助市府進一步了解的部分」。他呼籲軍方務必要配合市府的調查。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