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批武漢類包機晚間9點22分落地 提早半小時抵達載回231人
第二批武漢類包機今晚9點22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民視新聞)

第二批中國湖北類包機第一架航班今晚8點03分從上海浦東機場順利起飛,載送231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回台。班機原預計晚間9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但因為沒有班機起降,該班機約於晚間9點22分就順俐落地。除了防疫人員、化學兵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也到現場待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波「類包機」有孩童近日嘔吐、1人發燒 指揮中心:採檢皆陰性

海基會日前接洽中華航空2架次編號CI504的指定航班,於今明兩晚從上海搭載國人回台。晚間防疫人員、化學兵、醫護人員進駐桃園機場,隨時待命。乘客下機後需經過篩檢發燒等防疫檢查,若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者,將由救護車後送就醫,無症狀者會由巴士送往檢疫所隔離14天。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台商受困武漢長達88天,先前訂票從武漢到上海時,發現許多列車都客滿,只好改從漢口上車。也有民眾原本要搭飛機從武漢到上海,但因為航辦變動,基於保險起見,最後決定改搭高鐵。

另外,也有少數民眾包車從武漢到上海,共花了人民幣3500元(約台幣1萬4800元),坐了13個小時的車才到上海。

中央社報導,華航駐上海辦事處首席代表薛博文表示,今天共有231名乘客報到。由於航班宣布登記的時間較早,民眾的準備時間較充裕,加上海基會也一再叮嚀乘客準備好證件,未再有乘客因證件過期無法上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