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朝陽區調升至高風險區?疫情恐比中國官方宣稱還嚴重

中國衛建委通報新增11人確診,其中7人是本土病例,其中六名來自黑龍江,雖然中國全力防堵境外輸入,尤其嚴守首都北京,但疫情似乎在朝陽區又急速升溫,北京市日前調升朝陽區疫情風險至高風險,是中國目前唯一的疫情高風險區,引發外界揣測。

更多新聞: 全球/俄羅斯倒灌武肺病毒 中國爆發第二波疫情?

聲稱武肺疫情大降溫的原爆點中國,首都北京朝陽區,18號突然列入疫情高風險區。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準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且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

朝陽區為何成為中國唯一的高風險區,根據官方說法,14號當地發生了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後,造成其他3人中鏢,再加上當地的累計確診病例,早就超過50例,因此理當符合高風險區的標準。有關機構也馬上展開隔離跟疫調作業,對相關接觸者跟環境進行了核酸檢測,目前結果都是陰性。而除了朝陽區外,當局聲稱截至20號,北京已經連續四天都沒有新增武肺確診病例,事實上,為了嚴守中樞要地,北京防疫重心轉到嚴守病毒回流、除了八類人員入京全篩檢,京津冀更組成防護圈。

北京市委組織部委員徐穎表示:「之前所有外省區市返京人員,都要按規定居家觀察為期14天。」

其實早在北京再度爆發群聚感染前,東北黑龍江省的哈爾濱市,跟華南廣東省廣州市的部分地區,也都發生了類似事件,其中哈爾濱的一棟樓門還被民眾封死,跟當初湖北防疫手斷如出一轍。但相比北京朝陽區被列為高風險,黑龍江跟廣東都只調升到中風險。有專家就指出,朝陽區做為北京第一大區,被列入高風險茲事體大,而鑒於中國政府之前隱匿疫情的舉動,朝陽區的疫情恐比官方說的嚴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阻境外移入!北京公布防疫新規 「這8種人」強制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