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媒體發展有成!YouTube新聞、節目訂閱雙破百萬

現在網路普及率相當高,民視電視為了給觀眾更快速多元的內容,除了「電視」更深耕網路,民視在YouTube有包括民視新聞網、民視戲劇等4個頻道,新聞與節目訂閱雙雙突破百萬,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及總經理廖季方,首次展示新媒體新銳部隊,並宣示投入更多資源,要從傳統電視台,轉為網路跟影視的全媒體方向發展。

更多新聞: 以球會友!民視棒球隊赴南投交手網紅「含羞草日記」

第一手消息電視播出,網路同步曝光,不只最新快訊帶著走。打開APP,疫情議題,政治話題政論節目,走到哪看到哪,民視頻道從新聞、綜藝到戲劇多元發展,累積不少電視觀眾群,近年更抓準網路趨勢,要從傳統電視台,轉為網路跟影視的全媒體方向發展。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說:「戲劇跟新聞雙雙在YouTube上面都破百(萬),對我們來講是一小步,但是在民視的新媒體上面是一大步。」

發展網路,累積出第一個100萬訂閱,新聞類包含民視新聞網,YouTube 60.5萬訂閱,民視讚夯能隨時看政論分析,也有40.6萬粉絲,能看八點檔精彩花絮、還有藝人專訪的戲劇、綜藝頻道合計114萬點閱,一樣很驚人。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表示:「持續增加的速度來看,應該預估我們到六月就可以正式,光單一的戲劇就可以突破百萬,這樣就是朝向我們民視所宣示的,成為一個全方位的媒體。」

從電視台「華麗轉身」,獨立發展網路,除了開拓平台,「內容」更是升級,挑戰又新又快,要讓民眾幾乎無時差接收。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說:「我們搶先部署,動用我們北中南各地的第一線的文字和攝影記者,同時在發傳統電視新聞之外,我們也發出網路新聞,就是我們這裡稱為『民視快新聞』,現在已經打出名號了,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優勢。」

民視新媒體事業群副總王宗弘表示:「整個策略就是經營自己平台以外,我們也在國際著名平台,像是YouTube、FB的平台上面,去經營我們的內容。」

電視台瞄準網路,從APP、直播影視到社群粉絲團,提供影視內容,要讓收視也反映在點閱率,新聞、節目突破百萬後,目標再往千萬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藝人回娘家!閏4月吃豬腳麵線祈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