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湖北類包機載231人抵台 3人採檢皆陰性

第二批中國湖北類包機首架航班,昨晚順利搭載231名滯留國人返台,不過有1人發燒、喉嚨癢,還有1名幼童咳嗽,由家長陪同,共3人送醫隔離觀察,所幸兩人一篩都是陰性。不過今晚第三批湖北類包機返台後,全台檢疫所空房量將只剩500間左右,集中檢疫量能已經開始吃緊。

更多新聞: 湖北類包機載國人返台 1大人、1兒童有症狀送醫隔離

華航班機CI504於20日晚間9點23分,降落桃園機場,第二批類包機首架共載著231名台灣人。每個人穿上黃色雨衣、戴著口罩和護目鏡,排隊一一接受篩檢、三輛救護車和13輛遊覽車早就在一旁待命。

中國籍配偶語氣有些疲憊,不僅車程長,加上中國到很多休息站,還得出示健康證明,路途關卡重重,所幸奔波了一整天終於回到台灣,只是其中有1人發燒、喉嚨癢,還有1名幼童咳嗽,由家長陪同,共3人送醫隔離觀察。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今日指出,「採檢結果在今天早上都出來,3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這波旅客有38位是12歲以下的兒童,佔全部的16%,另外也有12名是65歲以上的長者,最高齡的是90歲,其中也有一名孕婦,跟兩位比較行動不方便者」。

但目前全台扣除三個還在建置的檢疫所,只有約2000個房間,加上移工及違規趴趴走的隔離者等,已經用掉近200間;海軍扣除部分留艦、留營的人員,有610人要分別住進6個檢疫所、1個軍營集中檢疫;若再加上類包機470人,人數破千,使用量能超過六成。

精密計算,要善用空間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面對又一波類包機返台,指揮中心嚴陣以待,全力守護國門抗疫防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湖北類包機隔離人數暴增!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將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