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次清查磐石艦! 國防部:「148人就診」暈船62人佔大宗
國防部指出,艦上就診共148人、226人次,包含發燒5人、上呼吸道10人,其中又以暈船62人為最大宗。(圖/軍聞社提供)

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磐石艦上24名官兵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但國防部面對外界質疑前後說詞不一,讓國防部昨天深夜緊急公布最新數字,艦上就診共148人、226人次,除了發燒5人、上呼吸道10人之外,其中又以暈船62人為最大宗。

更多新聞: 乘船風浪大!越籍女遊客下船虛脫暈倒

針對敦睦艦隊染疫案,蔡英文昨天晚間在臉書發布貼文說:「誠實以對,是我對國防部下達的最高原則」。她表示,敦睦艦隊的事件,攸關國內的疫情控管,及國人對國軍的信任。她特別召集國防部長嚴德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國防、國安及防疫相關單位開會,針對敦睦艦隊後續調查檢討做出指示。

國防部清查艦上兵官就醫記錄時,初期僅70人,71人次的就診紀錄,經全艦消毒完畢後,國防部調查人員連日來再次實施清查,已確認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發燒5、上呼吸道10、頭痛2、腸胃不適18、暈船62、外科41、皮膚23、口腔10、眼科11、其他【健康諮詢等】44)病歷就診紀錄。

國防部強調,磐石艦各項病歷及醫療紀錄,已全數移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疫調使用,釐清確診原因,絕不會有任何隱瞞情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