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台開書店竟遭人潑紅漆 林榮基頂「紅髮」赴中山一派出所作筆錄
林榮基遭人潑紅漆。(圖/民視新聞)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轉戰台灣,將在25日開設「中山銅鑼灣書店」,不料今(21)早10時許,他在咖啡廳用餐時,遭人埋伏潑漆,監視器畫面可見身穿白衣的林榮基,全身紅通通跑出來追人,事後他稍做清理,在律師陪同下赴中山一派出所作筆錄,不過頭髮仍可見紅漆殘留。林榮基表示,「開個書店就要恐嚇,真的很荒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榮基欲在台開書店遭埋伏潑漆 兩名嫌犯在高雄找到了!

林榮基在台灣重新開張銅鑼灣書店,但之前就有傳出,疑似有人對此相當不滿。他指出,昨天才收到律師函警告店名已被註冊,今早就被潑漆,恐嚇意味十足。林榮基上午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咖啡廳用餐,對街兩名頭戴帽子、目視約30歲的男子突然衝向他,對他潑紅漆。


林榮基遭人潑紅漆。(圖/民視新聞翻攝)


林榮基憂心,今天只是潑漆,若他日動刀、動槍怎麼辦,「沒有想到在台灣會發生這種事,台灣真的要多注意」。他並質疑,這一切有中共勢力介入主導,「開個書店就要恐嚇,真的很荒謬」。

陸委會上午也透過簡訊對此表示,政府強烈譴責相關人士的暴力滋事行為,目前本案警方已在積極偵辦中,「敬告任何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政府必定會追究責任,嚴懲不法,確保任何在台的民眾人身安全及合法權利」,陸委會也會全力提供林榮基一切必要協助。

事實上,香港民主派人士近期來台頻傳遭人跟蹤攻擊,香港歌手何韻詩去年9月來台參加台港大遊行時,就在受訪時遭統促黨成員潑過紅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移民來台2年多 港人夫婦曝台灣「最宜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