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就醫數字」嚇壞大家 陳時中:相比國人「喜歡看病」習慣...並不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比國人「喜歡看病」習慣,比例其實並不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今天又增3名確診,讓磐石艦上已有27名官兵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國防部昨天深夜緊急公布艦上就診數字,一共148人、226人次就醫,數字一出也嚇壞大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數目看起來雖高,但相比國人「喜歡看病」習慣,其實並不高。他強調,相關隔離者會經過疫調後一步步匡列,大家不要過於恐慌。

更多新聞: 乘船風浪大!越籍女遊客下船虛脫暈倒

國防部清查艦上兵官就醫記錄時,初期僅70人,71人次的就診紀錄,經全艦消毒完畢後,國防部調查人員連日來再次實施清查,已確認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發燒5、上呼吸道10、頭痛2、腸胃不適18、暈船62、外科41、皮膚23、口腔10、眼科11、其他「健康諮詢等」44)病歷就診紀錄。

陳時中表示,這個數目看起來雖高,但相比國人「喜歡看病」的習慣,每天約6至7成上民眾看病,船上病比例僅25%,相對看病比例並不高。

「大家不要恐慌!」陳時中說,兵官接觸者看就醫數較多,端看就診記錄中,大概增加3成。他解釋,儘管人數很少,目前已匡列149人,6天下來看病有30人。

陳時中指出,疫情不能僅用統計看,特別是指揮中心已對20萬人發出細胞簡訊,民眾千萬不要恐慌,沒有接到訊息不要特別緊張。他坦言,社會上一直有文明病,特別是憂慮、焦慮都對身體傷害很大,對於隔離者,指揮中心會經過疫調後一步步匡列,大家不要過於擔心。

更多新聞: 染疫官兵足跡涵蓋高雄20多地 9人有症狀篩檢呈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