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釀防疫破口…驗證有部門不聽指揮中心?陳時中:這樣講傷心啦
指揮官陳時中笑著表示,記者問的問題讓他覺得好像沒人喜歡他當指揮官,讓他聽起來「有點傷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加上今日新增的3名,磐石艦共有27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而國防部說法前後不一,引來許多批評聲浪。有記者今天問及國防部這次讓全民防疫破了一個洞,是否間接驗證有些部會並沒有聽從指揮中心的指示?指揮官陳時中聽聞開玩笑回應,這樣講感覺好像沒有人喜歡他當指揮官,讓他覺得「有點傷心」,接著表示,政府各部會以及指揮中心互相配合得很好,若沒有好好配合,坦白說防疫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績。

更多新聞: 染疫官兵足跡涵蓋高雄20多地 9人有症狀篩檢呈陰性

媒體提問,這次敦睦艦出發到抵港,指揮中心沒有人可以掌握,「民眾的防疫做得很好,反而是政府單位之間溝通沒有做好」,因此質疑,指揮中心明明已經一級開設了,是否驗證有些部會不一定會聽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是否要提升到行政院層級?

陳時中開玩笑回應,這樣感覺好像沒有人喜歡他當指揮官,「我聽著覺得有點傷心啦。」隨即話鋒一轉,表示政府單位之間的溝通其實做得很好,每個單位的文化不太一樣,需要去磨合,有些東西不是用命令就可以改變的。

他說,「我們也非常有自信跟各位報告,指揮中心都跟各單位磨合得非常好。如果沒有磨合好的話,現在防疫也不可能做到這樣。」

至於普篩是否有必要?陳時中認為還需要跟專家再研究,「假設船上的人都是乾淨的,在封閉環境中並不會突然生出病毒,就像先前做的蒼蠅實驗,沒有來源的話,不會生出相關的細菌,會依據各種證據隨時做政策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磐石艦再增3人確診!國防部缺席記者會挨批 陳時中親解釋